东方医院已开工建设 盘点胶州医改"大动作"

2016-08-19 14: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张欣健 通讯员 刘珍玓 王晓双

  近年来随着胶州经济形势的日新月异,胶州市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篇章,卫生工作也随之不断发展,近日记者了解到,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积极引进的上海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已经开工建设,同时卫计局还着力提升了各级医院、卫生院的综合能力,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组建阳光卫计志愿服务队、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和妇女儿童健康保健服务,通过一项项服务和项目,推进医改的同时,也让胶州市民真正获益。

  对于市民来说,最经常接触到卫生工作者的地方就是医院,医疗条件和水平也成为了许多市民决定购房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卫计局了解到,上海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建设新医院的同时,胶州市还对人民医院病房楼、重症精神病人监护中心和妇保院新院区进行了建设,通过改善硬件设施,保障市民的就医。

  同时,胶州市还有广大的乡镇地区,胶州市卫计局还着力打造了全省一流的镇街卫生院基础设施,通过开展8项标准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市14处镇街卫生院的标准化建设胶州市先后完成8处卫生院新、扩建,优化群众就医环境。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先进的彩超、DR等先进医疗设备,为中心卫生室配备了80台全科医师诊断仪。现今,胶州市基层医疗机构的设备配备处于全省一流水平。

  一方面改善硬件,一方面胶州市卫计局还开展多项服务措施,其中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获得了许多市民的认可,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是完善医联体运行机制,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服务新模式,胶州市卫计局在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个中心卫生院开展试点,为签约居民提供“签约式服务、订单式治疗、个性化指导”,市民不出远门即可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价廉的全方位医疗保健服务,央视《朝闻天下》和《山东新闻》等节目也都予以关注并报道。

  除此之外,胶州市卫计局组织阳光卫计志愿服务队27支,为市民普及健康知识,关爱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让胶州市民也积极参与到卫生活动中来;全面实施11类4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为76万城乡居民建立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全妇幼健康服务机制,对17万育龄妇女开展孕环情监测和健康查体,参检率达99%以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改 东方医院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