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湛二路12号楼一业主私自扩大阁楼面积被强拆

2016-09-08 07:1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买了二手房,装修过程中业主却先向阁楼下手,凿了一面墙,玩起了扩建。湛山路城管中队两次下达整改通知,业主非但没停工,还将违法建筑基本建完。昨日,城管、街道办事处、公安等部门,对新湛二路12号楼这处违法建筑施行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湛山城管中队来到新湛二路12号楼,从楼下看2单元楼顶处被一块红黑相间的大布罩着。走进6楼这户扩建阁楼的居民家中,房间内到处堆着装满建筑垃圾的麻袋。在客厅天花板东北角有一个约3平方米的入口。进入阁楼,整个扩建已基本建好,原本的斜面墙被改为立面墙,阁楼地面向外扩出了近3米。

  湛山城管中队中队长高翠菊向记者介绍,今年7月22日,湛山城管中队接到居民举报称,该楼楼顶的一户居民借室内装修之机在屋顶结构层开洞,私自扩大阁楼面积。接到举报后,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改造阁楼的情况,改造后的阁楼高出房顶2米,属于违法建筑,给楼顶安全带来隐患。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停工,并限期自行将阁楼恢复原貌。

  虽然业主表示同意自行拆除,但始终以楼下邻居私自改造了用水阀门,导致他家自来水无法供给为由,迟迟不动工恢复。昨日,湛山城管中队执法人员联合多部门将这处违法建筑强制拆除,同时帮助该业主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其邻居私改用水阀问题。(记者 樊蓉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