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镇3000亩苹果进入收获期 九月底大量上市

2016-09-08 07:2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在园内忙碌地采摘,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脸上。昨天,记者从胶州洋河镇政府获悉,今年他们这里共种植苹果3000多亩,目前已全面进入收获期,虽然今年干旱,可因管理得当,当地苹果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获得丰收,平均亩产达万斤。预计在9月底,这些苹果就可大量上市。

  3000亩苹果进入收获期

  洋河镇位于胶州西南部地区,土质肥沃非常适合种植各类果树,村民们尤爱种植苹果,此地也成为了当地苹果主产区。昨天,在洋河镇十亩田村,沿路大小不一的苹果园随处可见,走进任何一个果园,果树上都硕果累累,一个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挂满枝头,看着就让人眼馋。

  在一个果园内,69岁的果农王玉洁和家人正在采摘苹果。 “来了,快进来尝尝,俺这里的苹果又脆又甜,肯定比其它地方要好吃。”看到有人进来,王玉洁热情张罗起来。今年,王玉洁家共种植了40多亩苹果,品种主要以红富士和金帅为主,目前已经进入成熟期。昨天,记者从胶州洋河镇政府了解到,今年他们当地共种植苹果3000多亩,有富士、嘎啦、红星、金冠、金帅等10多个品种,现在已全面迎来收获季。

  刨去成本每亩能赚上万元

  “今年确实旱得厉害,不过苹果树本身就耐旱,再就是提前下手准备了,这才没受灾,产量也比去年要好得多。现在来看,价格和去年差不多,总体收益要比去年赚得多。”昨天,王玉洁说,今年,针对严重旱情,她专门对果树实施了截枝梳叶处理,还在园内打水井保证供水,因管理得当,苹果获得丰收,平均亩产都在万斤左右,按照现在2.5元到3元的批发价,除去各类成本,每亩地至少能赚上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胶州洋河镇苹果总产量可达上千万公斤,预计在9月底,这些苹果将大量上市。另外,今年洋河镇还将举办首届乡村慢生活体验节,时间从9月19日开始到10月29日结束,在节会期间,市民不但可以前来享受采摘乐趣,还能参加钓鱼、摄影、登山、攀岩等主题活动。(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尹哲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洋河镇 苹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