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五一假日旅游呈全域化迹象 同比增长17%

2016-09-11 15: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适宜出游,今平度市旅游市场火了一把。节日期间茶山、大泽山、天柱山、青山、两目山、桃花涧、云山观、云山樱桃园、三合山蓝莓园、盛跃生态园、老龙湾、圣水池、现河公园、文王山、乐义基地以及大沽河沿线等旅游景区(点)、乡村旅游单位共接待游客约38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近1亿元,同比增长17%。

  域化迹象初现,乡村旅游全面开花

  据了解,今年平度旅游的新态势是全域化迹象初现,乡村旅游全面开花,成为平度旅游的新生力量和主力军;旅游项目继续细化、精化,包括垂钓、采摘、骑马、射箭、农家菜园、特色烧烤等在内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层出不穷。假期三天,来平游客人数持续递增,在五一当天达到顶峰,各景区景点这一天上午的接待人数就已经超过了前一天的全天,以大泽山、茶山为代表的山水景区旅游和采摘、垂钓、亲子游等乡村旅游同时成为热点,三合山的蓝莓采摘甚至一度出现了脱销的局面。

  平度外出游客约3万人次,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旅行社;二是以家庭为单位自由组团自驾车,随着自驾车的增多,这已在外出游客中占了非常大的比例。“我们自己开车来的,假日高速免费,一家四口开着车非常方便,平度旅游越来越好了!”来自青岛的游客郑先生表示。

  提前筹划,旅游秩序良好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人民和来平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节前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由公安、市场监管、旅游、行政执法、交通等部门以及相关乡镇(街道)参加的节前工作会议,对五一节相关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按照职能,各负其责,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虽然五一小长假游客出现了井喷现象,但各景区旅游秩序良好。

  此外,旅游局节前召开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饭店和星级餐馆、旅行社及门市部等50余家旅游企业参加的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暨当前旅游安全和消费市场秩序规范的通知》、《旅游安全应急管理手册》等。

  据了解,平度市旅游局发布旅游安全预警和温馨提示,通过官方微博、旅游企业微信群、800兆终端应急信息平台发布五一假日间旅游安全预警和温馨提示,警示旅游企业要安全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提醒广大游客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安全事项,防止拥挤踩踏,提高维权意识。

  用心服务,旅游受好评

  记者了解到,针对豹竹涧景区年久失修,存在安排隐患的情况,平度市旅游局协同东阁街道对景区发布停业整顿公告,安全隐患区域设置警戒线,并通过微信、微博以及其他媒体向社会发布友情提示,近期不要到该景区游览。

  此外,加强宣传报告,为营造节日氛围,节前,在宣传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微信、微博以及网络等新媒体的报道,通过省、青岛市等业务上级部门的旅游网站等媒体开展宣传,营造起浓厚的节日氛围。并且加强市场检查和巡查,严防事故发生,节日期间,旅游局工作人员全体不休息,成立“假日旅游市场检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关口前移,下沉一线,在全市旅游景区进行不间断检查、巡查,重点景区遵循正常营业时间安排专人值守,应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投诉。由于节前准备充分,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第一次来平度旅游,去了茶山还有大泽山,都非常不错,整个旅游都特别顺心。”来自即墨的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黄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