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小记者走进生产基地,了解可乐背后工艺

2016-09-11 1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可乐,是深受大家喜欢的饮品,可是同学们知道可乐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吗?带着对可乐的各种疑问,2月28日上午,20多名半岛小记者来到了位于株洲路的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跟随讲解员开启了一场可口可乐探秘之旅。

  参观生产设备

  庞大又干净的厂区,醒目又熟悉的巨大可口可乐标志,是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给小记者们带来的第一印象。来到公司二楼,小记者们通过大玻璃窗观看了“冰露水”、“雪碧”的生产过程。先进的生产设备整洁如新,巨大的灌装器械高速运转,震撼了现场观看的小记者们。一排排“雪碧”灌装、封盖、打码、检验一气呵成。讲解员告诉小记者们,这几组设备都是持巨资引进国际最先进的可口可乐灌装设备,生产线采用最先进的吹瓶灌装一体设计,每小时就能生产出48000瓶550ml的饮料,生产时非常高效、节能并且卫生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价格过亿元的BLOCK生产线竟是由可口可乐的工人们一起动手组装的,并且为保证饮品质量,工人们还会定期把设备拆卸清理。通过参观讲解,小记者们明白了原来自己花几元钱买来的可乐,背后不仅是先进设备的支撑,也是许多人付出辛勤汗水的结晶。

  了解发展历史

  看完了生产线,大家来到了第二站,可口可乐主题博物馆,这里记录着可口可乐的诞生、发展及辉煌的过程。像是不同时期可口可乐瓶子和广告海报、世界各国可口可乐的LOGO、生产设备模型,应有尽有。小记者们在每个展品前拍照记录,留作纪念。最后大家开心地走进放映厅,观看了介绍可口可乐的微电影。在那里,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可口可乐在中国、在山东的发展,了解了我们身边各种各样由可口可乐公司出品的饮料。当讲到1927年可口可乐初入中国的译名“蝌蝌啃蜡”时,奇怪有趣的称呼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直到一位上海教授蒋彝给这款好喝的饮品译名可口可乐,被饮料公司正式采用,才有了大家现在熟知的名字。

  看完了有趣的微电影,小记者们顺利完成了今天的参观采访任务,大家了解了可口可乐的诞生、发展以及生产过程,收获满满。在活动结束时,每名小记者还领到了由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为大家准备的饮料,为大家参观采访活动的顺利结束平添了一份甜蜜。文/图 李峰小记者认真听讲解小记者参观结束合影

  欢迎您投稿

  生活中,总是有那么多的快乐与欣喜;成长中,也少不了徘徊与苦恼。拿起你手中的笔,记录下那份难忘。让属于年少的心绪与才情,化为图文,在《小荷》周刊里的“文苑蓓蕾”里展示与分享。

  “小荷”,记录生活,记录精彩,分享成长。“小荷”愿做岛城中小学生展露文学、绘画、艺术才华的舞台。投稿邮箱:bandaoxiaoduzhe@126.com。

  历经苦难才能盛放千年

  一位花贩曾言:愈是昂贵的花愈容易凋谢。我深以为然,温室里的阳光雨露使它们丧失了抵御风霜的能力,只落得暗自凋零。而野花呢?在秋去冬来中承受着自然的磨练,却愈发茂盛,所以我说:历经苦难才能盛放千年。

  蝉用尽所有力气从躯壳中蜕出,经历了怎样的苦难才获得了新生啊!夏日的蝉鸣便是它们向这绚烂世界宣示的骄傲。凤凰雄踞百鸟之首,是因其在熊熊烈火中涅槃而生的血泪悲歌。

  脑瘫诗人余秀华,并未在先天缺陷中沉沦,历经身心磨难才绘就了直抵人心的动人诗篇,不正如顾城所言:“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此言对庄子亦是适用的,人到中年却仍然一贫如洗,借米度日,可生活上的苦难毫不影响他在思想上的成就,一本《庄子》足以使他站上群山之巅。

  不要学温室里娇艳盛放的月季牡丹,徒有美丽的外表,一遇寒风便直不起身,学学路边茂密而飘扬的野菊花,饱经风霜,雀跃欢动;学学草原沙漠里短小而又青翠的青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切莫让自己化作纳兰性德口中“别有根芽,化作人间富贵花”的那一抹残香。历经苦难才能盛放千年。

  青岛第16中学 矫宜珊

  乐于助人的小天

  小天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活泼开朗,最大的优点就是乐于助人。

  有一次在上我最喜欢的篮球课前,老师突然让我去发作业,但课间只有十分钟,我心里非常着急。小天看见了,他好像能看懂我的心思,说:“晓文我来帮你发作业吧!”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心里顿时宛如在夏天里吃了冰棒一样,非常高兴。我感谢地说:“好!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迅速跑到老师办公室拿回作业,在他的帮助下,很快就把作业发完了然后一起高高兴兴地上篮球课去了。

  还有一次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有个小同学摔倒了,小天立刻去把那位小同学扶了起来,然后还把他送去了医务室。

  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小天。在他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快乐。我要向小天学习,做个乐于助人的快乐男孩。

  青岛宁夏路小学 五年级(1)班 江文政

  淡橘色的目光

  凛冽的寒风卷起流萤般的落叶,渗透出一股肃杀之气,冰冷的街巷穿行着来往的路人,他们匆匆忙忙奔向市区各个角落,仿佛被时间贴上了停滞的日历。

  也许不会有人留意街旁的那个单薄的老人,任凭他举着手中的乞钱碗,上演这出凄凉的默剧。夜晚的站台很冷,公交车哼着低闷的曲调驶向站点。当我打算从兜中掏出五毛钱坐车时,不由得心头一惊:兜中空空如也,除了一把钥匙在里面打着瞌睡。就在犯愁的时候,我猛然瞅见了那街旁乞钱的老人,“不如,我找老人借五毛钱吧。”可当我走向老人的时候,却又迟疑了,若让别人看了该有多笑话?我四处张望,发现本来就不多的人都在低头注视着手机屏,稍稍松了口气,定了定神便向老人走去。

  到了老人的面前,老人抬起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向我拿出那个乞钱碗,“天冷了,给顿饭钱吧……”我借着路灯,才得以打量他的脸庞,呼啸的烈风将他的面容刺得苍老,眼神里流露着悲伤与乞求。我的嘴僵住了,这时他拿回乞钱碗,摆了摆手,说:“孩子,没有钱不要紧,赶快回家吧。”“不是……爷爷,我……我没带坐车钱……”我窘不择言,不记得当时如何开的口。只见他从碗中拿出五毛钱塞到我的手中,然后用那粗糙的手轻轻握了握我的手。直到现在,我犹记得他当时望着我的目光,仿佛是冬日午后的阳光,温暖地照在我的脸上,是一种淡淡的橘色,让人舒服。我仍愣在原地,只见他扬起脸笑了笑,“回家吧,孩子。”

  第二天,我将十元钱放在他的碗中,然后悄悄地走开,就在我踏上公交车的那一刻,感觉有双手将什么东西塞到了我的口袋中,等我再想回头时,公交车已呼啸地离开了站点……几天之后,路旁已没了那老人的踪影,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儿,也不会有人在意他去了哪儿。他什么都没留下,除了那一抹淡橘色的目光如阳光一般洒在我手中已紧攥成团的十元钱上。 青岛第53中学 八年级(1)班 刘向禹

  隔夜,无烦恼

  窗外,月亮高挂。我收回目光,看向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习题,心中不禁有些烦闷。有句俗语叫“隔夜,无烦恼”,睡上一觉,就真的没有烦恼了吗?

  也许是吧,就像我的姥姥。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她从前是学校教师,现在成了我的老师。在教我知识外,还常常教我些人生道理。她就常说“隔夜,无烦恼”。再大的事,你百般纠结,只会让自己烦恼,还不如不要去想,放松下来睡上一觉,第二天就豁然开朗了。好像真的如此,我与朋友吵架了,或者有道题不会做了,白天烦恼不安,可第二天一早便好多了,倒也是应了那句“隔夜,无烦恼”。记得我妈妈经常会说《乱世佳人》中的一句话:“ After all,tomorrow isanother day!”意思是:“不管怎样,明天是新的一天!”。久而久之,我也学会了这句话,常常在自己不顺时默念几遍。

  月光射入窗子里,淡淡的。看着这道让我冥思苦想了好一阵却毫无头绪的题,我干脆放下笔,不让自己烦恼。因为不管怎样,明天都是新的一天!让这些烦恼只困扰我们一天吧!然后放下包袱,继续前行!记住:隔夜,无烦恼!

  城阳实验中学 八年级(7)班 毕含章

  [国学儿歌]

  画蛇添足

  楚有祠者,赐其舍人卮酒。舍人相谓曰:“数人饮之不足,一人饮之有余。请画地为蛇,先成者饮酒。”一人蛇先成,引酒且饮之,乃左手持卮,右手画蛇曰:“吾能为之足。”未成,一人之蛇成,夺其卮曰:“蛇固无足,子安能为之足?”遂饮其酒。为蛇足者,终亡其酒。

  ——《战国策·齐策二》

  楚国大夫来祭祖,

  先宰羊来后杀猪。

  人手不够心里急,

  请来张三和王五。

  祭祖活动一上午,

  热热闹闹要结束。

  大夫留客来吃饭,

  席间端出酒一壶:

  “这壶酒,是头曲,

  大家都喝不太足。

  我们比赛来画蛇,

  谁赢谁喝自己取。”

  王五画蛇很娴熟,

  率先画完挺自负。

  举起酒壶却不喝,

  扬言为蛇再添足。

  张三画完夺酒壶,

  一饮而尽喝下肚。

  喜出望外心里美,

  一抹嘴唇笑王五:

  “王老五,王老五,

  你自作聪明真糊涂,

  到口的美酒你不喝,

  多此一举脑袋愚。”

  王老五,头发木,

  恼羞成怒气鼓鼓。

  弄巧成拙心里悔,

  臊得脸红脖子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黄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小记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