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记者 变身环卫工(图)

2016-09-11 1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9日,迎着明媚的春光,湛山社区东海一路14号至24号6栋双号楼院迎来了半岛小记者团的十几位可爱小朋友,他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变身环卫工,走街串巷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仅半小时便给6个楼院“洗了脸”。

  “咦?这儿有一个烟头!”“我把这些酒瓶也放进垃圾桶。”“用过的卫生纸不该随手丢在路边。”……3月19日上午9时许,半岛小记者团的十几位小朋友戴上手套,拿着垃圾袋,兵分两队沿着东海一路西侧捡拾楼院里的垃圾,还不时发点感慨。

  今年11岁来自南京路小学的翟祥复干得最起劲儿,只见他一会儿蹲在人行道边清理烟头,又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钻进绿化带捡拾酒瓶、纸盒等杂物。“希望垃圾不要再影响小花小草们的美丽。”翟祥复笑着说。今年13岁来自四方实验小学的郑嘉杞小记者在捡垃圾的过程中还碰上了正在干活的“真”环卫工大叔,他告诉记者:“看到叔叔那么辛苦,我就想多干点,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不要再乱扔垃圾。”

  据半岛小记者团老师李峰介绍,3月12日半岛小记者团发起了“地球笑脸行动”,之后1个月的时间里都将联合半岛社区报每周走进社区或公园、旅游景点等地,用10分钟或半小时清洁家园捡拾垃圾。“希望这个活动能唤起更多人的环保和公德意识,我们小记者团也会在校园发起号召,让更多小朋友加入进来。”

  据悉,3月19日上午,仅半小时时间,小记者们便给东海一路14号至24号的6栋双号楼院进行了“大扫除”,共清出十余袋垃圾。“我粗略统计了一下,垃圾中烟头最多,吸烟有害健康,希望叔叔们少抽点烟,也不要乱扔烟蒂。”活动结束后,今年12岁的钟依笛呼吁说。

  而对于这次活动,湛山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和湛山社区都给予了有力支持。“小记者们的公益之心让楼院不仅变美还变得更加和谐,不少居民深受启发,也欢迎小记者们以后多多走进社区。”湛山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爱国表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黄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小记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