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小记者团分工竞技 体验陶艺乐趣

2016-09-11 1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8日,半岛小记者团一行来到天物坊陶吧体验了一把陶艺竞技。在先听了陶吧的老师们介绍过陶土的分类后,小记者们对不同陶土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了培养小记者们的合作能力,小记者们两人一组,选了陶土和陶艺小样,就开始在老师的讲解下动手操作起来。

  在制作前,陶艺老师详细地为小记者们讲解了陶艺的种类以及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然后让小记者们自主选择制作的款式,恐龙、荷塘月色、石井青蛙……小记者们根据自己喜好选好制作对象后,便开始商榷并分工,“我们选择制作这个恐龙,一开始不知道这种实心的较大的作品需要塞报纸,老师跟我们讲解后,我们成功地制作出了恐龙身体,现在再做恐龙身体上的装饰品。”小记者张家瑞告诉记者,他们两人还发挥创意,为恐龙装上了两只角。

  整个制作过程中,小记者们发挥创作力,都在原型的基础上做出了新的尝试,并且团结合作,赢得了带队老师的鼓励,“孩子们想象力都很丰富,彼此合作的也很好,注意事项基本上也都掌握了,相信他们以后制作陶艺作品会更加游刃有余。”天物坊陶吧负责人表示。

  “我们选的是两只QQ企鹅,看到之前别的小朋友捏的很漂亮,我们两个人都很喜欢。”小记者们一边做着,一边说笑着。“老师说,这个地盘很重要,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而且,为了烧制过程中,不会出现炸裂的现象,所有实心部分都必须提前塞进一团报纸,这个我们之前还真是没有听说过。”

  仔细听着老师对于每个细节的介绍,小记者们捏制过程中也格外仔细、认真。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小记者们的陶艺作品全部完成。最终,天物坊的老师从小记者们捏制的速度、质量等方面综合考量,评出了两组优胜的小记者,并给她们发了自家烧制的软陶小礼物。“通过这次陶艺竞技,我们学会了合作,也学会了竞技和协调能力。就是怪可惜的,我们捏制好的小东西不能立马拿回家,因为老师说,还要自然晾晒一个星期才能回来上颜色。”小记者们说,“这一期的活动不知不觉就结束了,我们都很期待下次活动的开展。”更多精彩活动和小记者风采可登录半岛平度小记者团博客http://blog.bandao.cn/archive/27285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黄超]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小记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