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建首座立体停车场 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

2016-09-19 07: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胶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胶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东西两楼将分别各建设一座立体停车场,这也是当地首座立体停车场项目,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展开。

  胶州行政服务大厅位于当地新城区北京路段,它分东西两楼,是当地行政服务集中区,中间位置则是胶州市市级机关办公区。近年来,随着当地机动车日渐增加和前来办事市民众多,这让此地停车位逐渐捉襟见肘。据了解,这个新建立体停车场,优势在于将充分利用城市空间极大增加停车数量,它与传统停车场相比,车辆一进车库就熄火,由机械设备自动存放,减少了车辆在车库内的迂行和尾气排放,十分环保节能。

  “现在国内立体停车场分为简易停车设备、半自动停车设备和全自动停车设备三大类,目前我们这个立体停车场详细实施方案,还在进一步规划中,不过不管用哪种方式开建,肯定都会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胶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孙伟说,根据初步设计方案,在建两个立体停车场是在原有停车场基础上,分别各建设一个3排4层和4排4层机械停车场。目前,这个项目立项、规划审批和招标工作已经全部展开。另外,立体停车场开建具体时间和所建车位数量还在最终商讨之中。(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方亮 孙伟)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