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汇善款帮白血病女孩 半岛小记者今义卖

2016-09-24 10: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恺琦 实习生 丁腾菲

  本报9月23日报道了小女孩张一诺不幸患上白血病的遭遇,引来市民爱心潮,截至23日17时许,张一诺一家已收到各类爱心捐款近万元,虽然离治疗所需费用还有一定差距,但张一诺的父亲张德强已经觉得很满足,希望借助本报向好心人说声感谢。半岛小记者还将于24日上午在万象城购物广场上举行报纸义卖活动,继续帮小一诺筹集善款。同时,只要您下载并注册半岛客户端,本报将替您救助小一诺捐出5元钱。

  好心人不断汇来善款

  “看了报纸上关于一诺的报道,我很痛心,相信孩子一定会治好,你们也要坚强一些。”23日一大早,就有爱心市民拨通了张一诺父亲张德强的电话,询问孩子的病情并想要帮他们。“有位阿姨打电话来安慰我们,还说要亲自来看望我们,真太让人感动了。”张德强说,爱心市民的温暖话语,给予了他们全家人战胜病魔的力量。

  2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张德强,他告诉记者,当天他的手机不断响起银行发来的短信,不到一天的时间,银行卡里已经接收了陌生好心人汇入的近万元爱心款。“第一笔善款是早晨8点多汇来的,最多的一笔是1000元,还有汇款600元、500元、200元的。每一笔钱我都会好好记着,谢谢这些好心人,他们都是俺家的恩人。”张德强说,这一天他始终被爱所感动,他的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上,都陆续有爱心人士为他女儿捐来的善款。

  人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爱心,更可喜的是,孩子的病情稳定并有好转迹象。“这两天一诺的病情能稳定点了,她现在也能睡着觉了。”张德强告诉记者,之前由于药物作用,小一诺夜里总是睡不着觉,如今看着女儿能踏实地睡会儿觉,作为父亲的他深感欣喜。

  小记者义卖报纸助力筹款

  看到岛城众多的好心人都在为小一诺奉献爱心,半岛小记者团也更加鼓足了干劲,他们将于24日上午联合市北区实验小学,在万象城购物广场上举行报纸义卖活动,继续把爱延续,为筹集善款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帮小一诺的父母减少一点负担,让小一诺早日康复,义卖报纸的活动召集刚一发出,就引起来了小记者们的热烈响应,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小一诺助力。“我们还将自己的压岁钱拿出一部分,捐给小一诺。”除了小记者们,小记者的家长们也热心伸出援手,捐出善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