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有冷空气影响青岛 大风降雨最低气温9℃

2016-09-26 1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岛城气温下降明显,热的感受也基本消失了,各区市也正式进入秋季。下周有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本市,27日和30日前后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气温前期高后期下降,风力较大。

  记者了解到,根据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定义,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标准,青岛市市区、即墨、平度都在9月17日结束了夏季,9月18日迈入秋季;胶州晚一天,9月19日入秋;而青岛西海岸新区入秋最晚,在20日入秋;在此之前,莱西已经于8月26日入秋了。今年青岛市入夏提早,现在大多数的区市入秋的进程又晚了,因此,今年夏天就比往年长了很多。“以市区为例,今年入夏早了10天左右,入秋晚了5天,所以夏季的总时长就比常年多了半个月。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薛允传介绍,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是本市四个季节中最短的一个季节,往年只有56天左右。今年入秋晚,那么一年中最短的秋季就有可能更短了。

  市气象台25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青岛市今天夜间多云间晴,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65-90%,明天的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5℃。

  未来一周,本市以多云天气为主,27日和30日前后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夜间多轻雾。27日下午~28日受中等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全市21~27℃,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5~21℃ ,内陆9~22℃。南北风交替3~4级,27日下午~28日冷空气影响期间,北风沿海5~6级阵风7级,内陆4~5级阵风7级,近海6~7级阵风8级。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降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