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诗作画猜灯谜 兴隆路街道中秋活动精彩纷呈

2016-09-30 14: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环卫工人们开心地吃着月饼。



  

瑞安路社区的诗歌朗诵会现场。



  

兴德路社区主任为困难家庭送去月饼等节日慰问品。



  

宜昌路社区的猜灯谜活动现场。



  文/图 半岛记者 刘欣

  “街道领导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月饼,还和我们一起过中秋,我们都感到十分开心。”9月16日,兴隆路街道环卫工人王刚感慨道。在中秋佳节期间,兴隆路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而又接地气的庆祝活动,让这个传统节日充满了人情味,让居民体会到了节日温馨和意义。

  街道<<<

  包水饺送月饼,心系环卫工

  月满中秋分外明,心系环卫情更浓。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兴隆路街道组织开展“情满中秋·心系环卫”中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街道不仅为兴隆路分公司的环卫工人送去月饼等节日礼品,还组织环卫工人开展包水饺活动,与20多位环卫工人一起欢度中秋,为中秋节期间奋战一线的环卫工送上一份温暖。“谢谢你们过中秋节还惦记着我们。”环卫工人王刚说:“我老家是菏泽的,2014年来青岛做环卫工人,两年没回家过中秋节了。今年和街道领导、同事们一起过中秋节,我感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环卫工人常年‘奋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干着最脏、最累的活。这次活动,主要是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呼吁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希望全社会关注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营造美好的环境,让更多人度过一个美满的中秋。”兴隆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文芝说道。

  瑞安路社区<<<

  诗歌诵读会,诗意过中秋

  为喜迎中秋佳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艺术修养,营造高雅健康艺术氛围,瑞安路社区于9月14日上午在社区多媒体中心举行了以“月满中秋,情系瑞安”为主题中秋诗歌诵读会。

  本次诗歌朗诵会以唐代诗人李白《静夜思》和宋代诗人苏轼《中秋》诗朗诵开场,随后居民们诵读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月夜》、《中秋》等很多经典诗词,过了一把别样的中秋佳节。在场的二十多位居民听得津津有味,“这种过中秋的形式很好,既丰富了社区文化又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很有新意。”社区居民王玲玲说道。

  兴德路社区,南公司社区<<<

  走访困难家庭,送节日问候

  为了能让社区低保户、生活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中秋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南公司社区以及兴德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向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发放了中秋物品,并走访了辖区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月饼等慰问品。在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了这些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并听取了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叮嘱他们注意健康,保持乐观心态。“每年过中秋节他们都会上门来看望我,他们这么惦记我让我心里特别感动,也给了我生活上的勇气和信心。”兴德路社区一位低保户激动地说道。

  宜昌路社区<<<

  欢乐猜灯谜,参与热情高

  9月13日上午9点,在宜昌路社区活动室,一场以中秋节为主题的猜谜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场居民纷纷尝试好玩的谜语游戏,并抢着领奖,不仅如此,居民之间也热烈地讨论着谜底。

  宜昌路社区主任徐桂林告诉记者,“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以欢快祥和的气氛迎接中秋佳节,激发居民对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今天的谜语都围绕着中秋节设计。分为猜字、成语、歌名地名书名、花卉动物等种类。”宜昌路社区居民毛秀美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元宵节猜谜语,这次我们社区在中秋节举办中秋猜灯谜活动,谜语都比较新奇,我们都十分喜欢这次活动。”

  兴隆路社区<<<

  清洁咱家园,欢乐过中秋

  为使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整洁、温馨的中秋佳节,兴隆路社区于9月14日组织志愿者开展“爱绿护绿,共度中秋”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二十多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清除楼院里杂草,清理乱贴乱画,张贴文明向上的宣传海报,每位志愿者都忙得不亦乐乎。“中秋是老百姓合家团圆的节日,为了让居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赏月环境,我们专门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楼组长大力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社区环境卫生,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兴隆路社区主任丁瑞玲说道。

  平安路社区<<<

  书画中秋,情浓意更浓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9月14日上午,平安路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佳节书画展”活动,组织社区书画爱好者,以中秋佳节为题,现场题作书画作品,用书画作品迎接中秋佳节。

  此次活动是以传统的诗、书、画艺术形式迎接中秋的团圆聚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众多社区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诗言志、以书会友、以画抒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