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门票进山迷路 两市民被困10余小时后获救

2016-10-09 10:4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7日16时30分 ,城阳110接到报警:“当事人和女朋友带着一只宠物狗上午10点从云头崮沿路上山,一直到下午四点多,周边只剩绝壁,不知自己在哪,也不知方向,迷路了。”

  接报后,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被困者情况与迷路位置,火速赶往出事地点进行营救。期间民警告知报案人,看看周围是否有明显些的标志物,是否有背风安全的地方可以休息,保持好体力,在手机有些许信号的地方不要乱动。救援民警根据报案人描述的地理位置,分析沿路上山可能性最大的方向,沿着少山下书院开始依山寻找。由于报警时间临近傍晚,夜幕降临天渐渐黑起来,山上地形复杂,岔路较多,山路崎岖陡峭,警车被阻在山下,救援民警只能徒步登山救援。

  救援民警一直向深山寻找,天越来越黑,大约18时许,手机信号也时断时有,多次尝试都无法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只能边喊边走,山路陡峭,为了赶时间有些路段民警选择徒手攀爬上山,民警看不清脚下的路,磕磕绊绊继续前行。经多番周折后,救援民警们终于克服种种阻碍,在断断续续的电话引导声中,民警了解到两人经过三界碑的标志,以此为中心扩大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历经三个多小时找到了求助人。

  随后艰难的就是救援民警带着两人下山,天色已经漆黑,几个小手电筒在空旷的山上显得特别孤单,摸索下山过程中被困女子表现出明显的恐高症状,多次大喊大叫。几番周折后到达太和山水库时,由于靠近水库位置较高,迷路女子不敢下去,救援民警只能率先跳下去,让女子踩着肩膀下来。救援民警一边保护求助人下山,一边联系山下的警车前来接应。下山时,因为这对夫妇带的宠物狗恐高,不敢下山,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民警又帮忙将这只硕大的宠物狗抱下山。

  据了解,求助人是李沧人,自己和女朋友开车到云头崮村的路边,把车停在了云头崮村里,想着绕路走进华楼山游玩,既省下了进山的门票,又避免了与许多外地游客的争挤,却得不偿失走迷了路,救援民警下山后,把他们送到了停车的地方,安全上车后救援民警才安心离开。“路上注意安全,我们还要回去值班。”而这一句再寻常不过的道别的话却让报案人非常的感动。然而,回到派出所后,民警才发现脸部及头部都被带刺的灌木划破,膝盖也被脚下的树枝划破。

  爬山遇突发事故已经不是偶然现象了,警方再次提醒各位爬山爱好者,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试图攀爬深山老林,找当地熟悉路线的人做向导,按照既定的路线游玩,千万不要图一时之快将自己置身于险境。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栾云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门票 迷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