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萝卜丸子

2016-10-19 09:31   来源: 中国平度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唐代名医孙思邈在《千金要方·食字》中载:“安身之本,必资于食”。“食能排邪而安脏腑,悦神爽志以资血气。若能用食平疴,释情遣疾者,方可谓良工”。“食疗不愈,然后命药”。由此可见,孙氏非常重视食疗。眼下,正是翠绿爽口的萝卜上市的季节。现在,向您推荐一款萝卜养生菜,闲暇之余,您不妨亲自动手一做,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感受生活的快乐。

  特色:

  外观洁白,大小均匀,外像可爱,口感外酥内嫩,物美价廉。

  配料:

  白萝卜、草鱼(做成鱼茸)、白面馒头切粒、调料:盐、味精、鸡粉、白胡椒粉、料酒

  制作方法:

  将白萝卜去皮切粒备用。草鱼宰杀后去皮去骨,取净肉加姜葱水泡后,用搅拌器打成鱼茸备用。将白萝卜粒用少许盐抓匀后,用纱布包住挤干水分后加入鱼茸、味精、鸡粉、白胡椒粉、料酒、蛋白、少许生粉,充分搅拌起劲,然后挤成大小均匀的萝卜丸子,外面均匀地沾上白面馒头粒,依次做好后备用。锅内烧干净的色拉油至三成油温,放入备用的萝卜丸子,慢火炸至全部浮起后捞出装盘。

  制作关键:白面馒头一定要用放干后切小粒备用。另外炸萝卜丸子的时候油温不能够太高,应该是慢火浸炸至熟,否则馒头粒会炸成黄色,从而影响出品色泽。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萝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