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一中教师宋宏亮获全国物理教学大赛一等奖

2016-10-21 14: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平度一中教师宋宏亮。



  文/图 半岛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段会领

  近日,记者从平度一中获悉,第十二届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于2016年10月17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比赛结果已揭晓,平度一中教师宋宏亮在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全国高中组一等奖。

  据了解,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物理教学赛事,此项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北京物理学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教研中心承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共33位教坛精英参与。经县、市、省层层选拔,平度一中青年教师宋宏亮表现出色,最终成为唯一一名高中组选手,代表山东省参加此次比赛。

  据介绍,1983年出生的宋宏亮,现为中学一级教师,已有10年教龄,工作的十年也是探索努力的十年,自参加工作以来,宋宏亮老师一直走在探索物理教学的路上,所任教班级的学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积极参与学科教学研究,现为青岛市刘林名师工作室成员。近年来,宋老师曾获得多项业务荣誉称号: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学科带头人,平度市教学突出贡献奖,青岛市优秀专业人才,青岛市优质课一等奖,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全国中学物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

  一中邀请专家进行国学文化学术讲座


  平度一中自2014年起,将每年九月作为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月,进行文明礼仪教育及传统文化教育。作为文明礼仪月的教育拓展和精美注脚,继成功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经典诵读活动之后,近日,平度一中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国学中心主任赵满海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客座教授、青岛老舍研究会理事、青岛老舍茶馆馆长赵成华前来做了两期国学文化专题学术报告。

  赵满海博士在《礼学传统及其现代价值》的报告中引经据典,阐明了“礼”在中国古代社会所处的核心地位——“经国家、定社稷、序民人、利后嗣者也”。同时分析了近代以来礼学地位不断走低,乃至被笼统地贬斥为吃人的礼教,以及当今社会道德滑坡的原因。他结合社会热点和中学生的实际,强调了学习礼学的必要性,教育学生除了学好知识,还应该举止庄重,进退有礼,执事谨敬,文质彬彬,提高道德素养,振兴民族精神,成为一个有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合格中学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次报告还使师生进一步明确了当今对待传统文化的所应采取的正确态度,使每一位一中师生都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笃信者、传承者、躬行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