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昨发大风蓝色预警 下周全市最低温降至5℃

2016-10-23 08: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何毅 王滨 报道   22日市区海边风力较大,而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周末出门市民提早穿上厚衣服、戴上围巾。



  半岛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 没有一点防备,也没有一丝犹豫,冷空气就杀到青岛了。青岛市气象台22日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阴雨天将拉低全市气温,最低气温将逼近10℃。随着霜降的到来,冷空气也将频繁光顾岛城,下周末全市最低温度将降至5℃,市民一定要及时添衣保暖。

  最近台风频繁登陆我国华南沿海,而我国西北和东北地区,则是冷空气的主场,有些城市已经进入了冬季,甚至还迎来了初雪。相比之下,青岛目前气温偏高。青岛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十月份前19天,青岛全市的平均气温18℃,比常年同期偏高了1.2℃。不过,随着24节气的中的“霜降”到来,下一个节气就将迎来“立冬”,随着北方冷空气日渐加强,南方暖湿气流逐渐减弱,岛城短暂的秋季也将会结束,渐渐进入冬季。也就是说,“霜降”时节,是岛城真正的秋冬转换时期。对我们而言,青岛初霜的出现呈现先北后南的特点。从近30年的平均情况来看,北部的莱西初霜日最早,一般在10月17日左右;市区初霜日最晚,出现在11月份;其他区市一般在10月下旬到11月初出现初霜。

  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高荣珍介绍:23日白天阴转多云,北风5~6级阵风8级转4~5级,市区11℃~17℃,其他区市8℃~18℃;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市区13℃~18℃,其他区市10℃~19℃;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4~5级,市区13℃~18℃,其他区市12℃~19℃。受冷空气影响,28号前后北风风力较大,内陆5~6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下周前期气温小幅波动,后期冷空气较强,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沿海一带在9℃~16℃,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5℃~15℃,全市最高气温全市12℃~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