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湿漉漉雾未走雨又来 出行要注意慢行

2016-10-25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孟达 报道   10月24日,利津路附近,一位女士撑伞走在雨中。



  半岛记者 鲍福玉 尹彦鑫 通讯员 凌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4日讯 24日,水汽布满了岛城的空气中,从早到晚,不是在下雨,便是在下雾。据市气象台消息,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三天。湿度较大,风力较小,大部地区有轻雾,局部有大雾,能见度较差,市民出行可要谨慎慢行。

  在24日清晨6时21分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的信号后,两个小时后市气象台又紧急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本市大公岛附近海域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预计当天白天到夜间岛城沿海、近海海域及内陆大部分地区仍有时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小于200米。

  除了下雾,雨也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据首席预报员介绍,24日本市大部地区出现小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即墨市丰城镇,为20.1毫米。

  在降雨的同时,大风也逐渐消退,白天北风4至5级阵风7级转3至4级。不过相对湿度为66%至97%,气温较低,让人感觉非常湿冷难受。这样的天气对目前的秋种有什么影响呢?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农业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本市秋收秋种工作已全部结束,全市平均土壤相对湿度为77%左右,农田土壤墒情基本适宜,对小麦播种后的苗期生长非常有利。

  对于未来三天天气情况,首席预报员介绍,预计25日白天阴转多云,26日至27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北风3至4级,海上转5至6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市区12℃至14℃,其他区市10℃至13℃,最高气温市区16℃至18℃,其他区市16℃至19℃。

  另外,由于未来三天本市湿度较大,风力较小,大部地区有轻雾,局部有大雾,能见度较差。市民出行要谨慎慢行。

  交通方面,由于24日降雨光顾了岛城大街小巷,周一早高峰时段的岛城交通再次面临考验。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启动应急勤务,提前上岗疏导交通。但由于降雨影响视线导致早高峰时段小刮擦事故增多,增大了交通压力。

  交警部门提醒:周一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往往是一周里车流最集中的时段,在这两个时段中如果发生小刮擦后司机不能及时将车移到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将会造成严重拥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司机报警后不听从交警的指挥将车移到路边,将会被罚款记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出行 慢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