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路段"雾蒙蒙" 原是一扫路车路边倾倒垃圾

2016-10-25 10: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垃圾倒在路边。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扫路车把路面上清理的树叶和沙土直接倒在路边沟沿上!”10月20日下午,莱西市民孙女士路经204国道莱西市姜山段时,急切打进本报《莱西新闻》热线电话83961002反映了这一令她无法理解的怪事。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扫路车正在路边倾倒垃圾,现场尘土飞扬。该路段保洁队长对此称,因下雨冲刷,公路边沟出现缺损,路上清理的垃圾中沙土数量多,倒在沟沿上进行前期垫修,此举是公路边沟冬秋季养护的一部分。

  一辆扫路车路边倾倒垃圾

  已笼罩三天的浓雾明明已经褪去,为啥公路前方灰蒙蒙模糊一片?10月20日下午2时20分许,莱西市民孙女士途经204国道莱西市姜山段时,以为前方有“团雾”,赶紧脚踩刹车,以免车速过快发生车祸。不料走到“团雾”面前才发现,灰蒙蒙的东西是尘土,伴随着“尘土飘舞”的还有一些树叶。现场没有刮大风,怎么会这样呢?孙女士还在诧异中,突然看到路边大树和尘土的遮掩下,一辆扫路车正在路边倾倒垃圾。

  “垃圾怎么能随便倒,扫净了路面脏了路边,这不是掩耳盗铃吗!”孙女士气愤地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她不解地说,树叶倒在路边,有车经过时树叶就会随着风飘舞,很快路面上就又脏了,这不是做无用功吗?

  随后,现场附近一企业职工也打进本报热线电话反映了此事,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介绍说,每年的深秋初冬,路边时常有人焚烧树叶等垃圾,他看到扫路车把树叶等垃圾倒在沟沿上,担心这些东西也是准备在这里焚烧的,毕竟焚烧时的烟尘既影响行车视线又造成空气污染,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阻止。

  附近路面堆积了不少树叶

  下午3时许,记者赶赴现场采访时,距离上百米远就发现204国道和昌旺路路口西北侧升腾起“浓雾”,“浓雾”还向东侧的204国道上弥漫。随着车辆疾驶而过,一些树叶在“低空区飞舞”。一辆崭新的扫路车正在现场,车斗的后门开着,正在向外面倾倒着垃圾。记者先前看到的“浓雾”,就是从这里扩散出去的尘雾。

  记者看到,现场的沟沿上堆积了很多树叶,树叶明显是路边法桐树的。在树叶堆的顶部,还有一些尘土。这些垃圾随意堆放在这里,附近路面上也堆积了不少树叶,每当有车经过,垃圾堆上的树叶会被风刮到路面上。记者现场采访时,扫路车上的人员下车看了看,发现记者拍照,该男子随即上车,记者赶到驾驶室门外想对其采访,但扫路车随即启动离开了现场。令人奇怪的是,扫路车回到204国道上,并没有随即开始工作,而是停在快车道上几分钟时间。

  已安排人员清理并填充种植土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扫路车的车门上印着“莱西市公路管理局”的字样,下午4时许,记者就扫路车的垃圾该如何处置,该车此举是否妥当等问题,咨询了莱西市公路管理局。一名女工作人员表示,公路保洁已承包出去。在记者的要求下,她答应把记者咨询的问题转给相关部门。下午5时15分许,由于没有得到答复,记者再次电话联系该局办公室时,一名男子称工作人员已下班,无法给记者答复。

  10月21日上午,记者路经现场时,看到这些垃圾还存放在现场,也没有进行任何遮盖。上午9时许,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杨队长联系记者表示,由于下雨导致公路边沟出现缺土,而这些垃圾中沙土比例较大,他们把垃圾倒在这里,是为了先期垫修边沟上被雨水冲刷的破损,这是秋冬季边沟养护工作的一部分,随后他们会在边沟上垫上种植土,再种上草皮。

  10月24上午,记者从莱西市公路局办公室获悉,他们认识到用带垃圾的沙土填充道路的行为欠妥,已经安排相关人员将原来带有垃圾的沙土清理,并且填充了种植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