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10月27日开诊

2016-10-26 11: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外观图



  

位置图



  

门头



  

诊室



  

病房



  

01层入口大厅



  

02层入口大厅



  从青岛眼科医院方面获悉,位于李沧区大崂路上的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将进入试运营阶段,开门迎接患者。此次青岛眼科医院新院区投入使用,也让李沧区又增加了一所三甲医院。据了解,该院区投资1.2亿,将和燕儿岛路医院本部做到专家和平台共享,而新院区靠近地铁换乘站,并靠近多个交通枢纽,将极大方边李沧、城阳周边及郊区的患者就诊。

  紧邻商圈和地铁,医院选址向商场学习

  据了解,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位于李沧区大崂路1118号,仅临伟东乐客城,距离地铁2号线、3号线换乘站李村站仅百余米。相比其它医院,此次青岛眼科医院新建院区选址更像是向商场学习,融入商圈,靠近人流,对接交通。

  青岛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部院区建设更多考虑是方便患者就诊,周围半小时交通圈内可选择多种交通方式,青岛流亭机场至北部院区仅需30分钟车程,地铁2号线、3号线于此交汇,从青岛火车北站搭乘地铁不到半小时就可到达北部院区;周边有超过40条公交线路在此换乘;青银高速李村收费站距此仅3公里,并通过金水路、跨海大桥贯通东西。医院负责人介绍:“北部院区的选址可以可以极大方便周边地区患者的就诊,以往医院面临的停车难、看病难、路途遥远等问题都在我们选址的考虑范围内。在新院区附近,白天周围商圈人流较少,却是医院患者较多的时间,正好双方错开,就诊患者可以选择一路之隔商场内的几百个停车位停放。无论是坐车、就餐还是休息都不再是难题。”

  开设多个科室,本部专家过来挑大梁

  北部院区设置床位40张,开放面积3000平方米,开展白内障、眼底病、角膜屈光、眼视光学、角膜接触镜、眼镜配镜等业务。专家团队由全国白内障学组委员黄钰森教授和全国视光学组委员陈敏教授领衔,汇聚了众多临床经验丰富的国内眼科医生和科研技术人才,将持续保持青岛眼科医院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一流的医疗质量。

  青岛眼科医院本部和北部院区通过医院诊疗平台,实现平台通用,患者信息互通,专家资源共享,北部院区所设科室的专家将会在北部院区和本部轮流坐诊,患者无论到哪个院区,都可以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通过远程互联网诊疗和预约平台,两个院区可以做到专家会诊、患者转诊的有效协调,在北部院区就可以得到本部众多专家的会诊。

  本部难容纳就诊患者,还将新建红岛院区

  青岛眼科医院本部位于市南区燕儿岛路5号,地处市南区核心地段。由于建成时间较早,周边目前基本没有可扩展空间,到医院本部就诊的患者经常要排队看病,不少专家更是一号难求。以白内障科为例,不少患者住院预约等待时间要接近一周。看病难、停车难、床位紧张等问题都希望通过北部院区的建设来缓解。

  根据青岛眼科医院“走出去”战略格局,将形成“一分院一门诊五验配”的模式,前期市北门诊部和黄岛、城阳验配中心已经开诊,此次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投入使用,也将极大方便周边区域患者就诊。而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也已经开工建设,项目紧邻规划建设的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总建筑面积为4.88万平米,规划床位300张,建成后,青岛眼科医院整体规模跻身国内前列。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