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路街道引第3方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2016-12-06 10: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晨 报道

  本报讯 近年来,洛阳路街道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2012年,洛阳路街道更是成功创建为“省级安全社区”。近日,为了将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将安全领域拓得更广泛、将安全问题发现得更早,洛阳路街道引入青岛青科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协助其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街道安全外包也成为市北区强化安全监管工作的首次尝试。

  ■外包前

  检查不整改,商家会钻空


  “安全生产外包之前,我们也会定期到辖区企业进行检查。”11月29日上午,洛阳路街道安监科科长孙云超告诉记者,但由于科室人员少、对行业标准不熟悉,会使检查力度不够。孙云超向记者举例:“我们去洛阳路31号院时发现,院内被甲方租出去了,复印店、汽修店、仓库、旅店干啥的都有,之前我们去检查的时候就存在安全隐患,让他们整改,怎么说都不听。”而当两名青岛市专家库安全专家韩圣广、车培瑚入驻洛阳路街道之后,洛阳路31号院内商家们则“老老实实”地开始自我整顿,安监科工作人员复查时发现,安全隐患已经得到整改。

  ■外包后

  专家指隐患,出具告知单


  这是怎么回事呢?“韩老师去了,能够明确指出他们的哪个安全隐患违反了哪项规定,以及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整改,不整改的后果是什么,通过不断做工作来说服商家整改。”青科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而当遇到更“难缠”的企业时,专家也能用其过硬的专业知识从容应对。“有次排查某企业的安全隐患,但是该企业的报警器却不见了,当时该企业安全负责人说送去维修检查了,但是韩老师马上指出报警器应该备有两套,送去检查是不可以当借口的。”该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专家指导下,洛阳路街道安监科先后对辖区内1000多家企业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建立了信息档案。“每家检查完后专家都会出具一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告知单》,详细写出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进行整改。”孙云超告诉记者,“街道书记、主任也会和专家一起,定期到辖区企业进行检查。”

  ■未来

  风险分级,环环都有安检员


  “今年我们会进行前期安全排查,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孙云超说,“将企业的每一道工序进行拆分,使每一个环节都能够有一名安全负责人。每个环节的风险点、诱发事故类型、管控情况以及应急措施都能够具体化,从而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