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犯病司机众人伸援手 女子得到及时救治

2016-12-08 08:3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12月5日上午,乘客张女士在9路公交车上突犯心脏病,可她坚持不让司机拨打120,还要一个人下车。见张女士身体虚弱,公交车司机黑宁和乘客们纷纷伸出援手,并通知了她的家人和急救人员到场施救。

  据黑宁回忆,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车辆快到闫家山车站时,车上突然有乘客大喊“有人心脏病犯了”。黑宁马上将车停下并到后车厢查看,见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瘫坐在座椅上,看起来虚弱无力。黑宁马上招呼其他乘客开窗通气,犯病女子称刚才感觉不舒服,已经服用药物了,黑宁看到她手中握着一个绿色的药瓶,旁边有乘客认出,这是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

  犯病女子坚持不让黑宁拨打120求救,黑宁只能让其他乘客帮忙联系她的家人,让对方在胜利桥车站等候。可公交车行驶到胜利桥车站时,黑宁发现犯病女子的家人一直没到,而她的病情并无好转迹象。坚持要回家的犯病女子被热心人搀扶下车后一直站不稳,很快又在后车门台阶处坐下。黑宁见状赶紧拨打了120求助,随后掐住女子的人中,一名老汉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亚硝酸甘油,黑宁喂她服下,几分钟后,犯病女子的家人和急救人员几乎同时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往青岛市中心医院救治。

  12月6日,车队收到了犯病乘客张女士家人打来的表扬电话。据对方介绍,当天张女士在车上由于拥挤突发心脏病,好在黑宁和车上乘客及时救助并拨打120,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乘公交犯病 女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