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教育和整治行动 让学生家长放心安心

2016-12-08 11: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雅琴

  学生在校园的安全,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市北区教育局始终把学生安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开展了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和整治行动。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成立教育局安委会,建立局领导、责任科室、安全办、学校幼儿园“四位一体”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落实日常监管、安全排查、应急值班等制度,建立责任到人的安全监管台账和痕迹化检查工作日志,对安全隐患实行目录式动态管理,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已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中小学117处、幼儿园30余处,努力做到安全隐患一日不消除,挂牌督办一日不停止,切实保障全区学校、幼儿园师生安全。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演练。先后组织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一系列安全教育,并发放致全区家长的一封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专项投入经费100万元,组织学生到安全应急体验馆进行模拟实战演练,帮助学生掌握应急逃生本领。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联合多部门进行校园周边综合整治,维护校园安全。

  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饮食安全。全区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知识课程每年不少于10学时。健全学校膳食委员会,突出家长作用发挥。实行帮厨食堂或供餐企业由家长代表考察,家长投票确定;每天2名家长代表试吃学生午餐,供餐企业严格落实“40分钟运输车程”和“2小时入口时间”,为全区学生提供更优质、安全的午餐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