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周边小食品整治 不定期检查清除隐患(图)

2016-12-09 12: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 侯静怡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胶州市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高效解决指挥部召开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胶州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据了解,会议提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管理对策,并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教育、强化隐患排查、强化执法监督四个方面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会议要求,责任部门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到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来抓。强化安全教育,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争取家长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形成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要强化隐患排查,各相关部门在抓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同时,不定期地开展‘双随机’检查,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的易发、多发隐患环节进行彻底排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胶州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说。另外,要强化执法监督,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学校及校园周边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把部门集中检查与学校日常监管、业户自律与强化监管、全面检查与重点处罚有机结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