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收惊喜"贺礼" "私人定制"肖像画悄然兴起

2016-12-10 13: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关瑛

  近日,一对新人在婚礼现场收到的惊喜“贺礼”吸引了来宾们的眼球,在婚礼策划人的精心安排下,岛城著名画家为这对新人绘制了一幅婚纱肖像画作。无独有偶,大型人物水墨作品《顾景舟》,被岛城一家紫砂壶艺术工作室柳先生“请”走,成为艺术展室的画龙点睛之笔。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对艺术品味的提升,一股私人定制肖像艺术品的的暖风正在这个冬天流行起来。

  



  拿到肖像画的新人表示,他们都是书画艺术爱好者,共同的兴趣很快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两人私下也经常一起逛美术馆、画廊,研究艺术品。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两人忽然有个创意,希望通过艺术家的笔墨将两人幸福的瞬间永远定格在画面中,于是找到了青岛市画廊协会寻求“私人定制”。婚礼现场,当工作人员把这幅珍贵的画作交到新人手中时,这对新婚夫妇高兴得合不拢嘴,新娘更是眉开眼笑,兴奋地拍起手来:“这是我们在婚礼上收到的最为珍贵的礼物,作品中满是我们此刻的幸福与甜蜜,将成为我们最为美好的回忆,拍摄婚纱照早已经out了,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这样有创意的艺术纪念!”

  常年经营紫砂工艺品的刘先生,不少全手工制作的纯天然紫砂壶受到了藏家的青睐。“日前,私人定制肖像画开始流行起来,我忽然有个创意,希望通过艺术家的笔墨将紫砂大师的肖像画与自家的紫砂精品相结合,将紫砂文化融入到水墨作品中。”柳先生说,“顾景舟大师可说是近代陶艺家中最有成就的一位,被誉为业界的一代宗师、壶艺泰斗,这幅私人定制挂于厅堂内,与雅室内的艺术氛围相得益彰,让房间瞬间提升了更多的艺术层次和艺术品味。”

  



  据了解,私人定制制作方会对此根据不同的需求与喜好,在尺寸、题材等方面度身打造专业的画作定制方案,并进行装裱、运输、安装等服务。“在国外,很多家庭每到生命的重要时刻或值得纪念的日子,就聘用优秀画师为其家族成员绘制油画作品,作为永久的纪念。在当代,很多家长都会用摄影镜头记录下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过程,但其实除了相片之外,眼下请艺术家私人定制一幅孩子的肖像画也成为个性化的新选择。”青岛市画廊协会负责人王滔表示。据悉,私人定制的全家福、亲子肖像画以及儿童肖像画等等也成为岛城市民热衷的定制形式之一。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私人定制 肖像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