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济南将遇重度污染 建议减少户外运动

2016-12-10 14:03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9日,济南延续了前几天的晴朗天气和绝佳气质,中午时最高气温超过8℃,不少市民走上街头,享受冬日的暖意。 与此同时,全省17市空气质量均达到“优” 或 “良” 。而实际上, 一股雾霾正在集聚准备来袭,预计从10日中午前后开始影响我省。预计10日至12日济南可能出现连续三天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

  

上周末济南AQI一度高达460左右, 部分区域爆表。 记者周青先



  周末再现重污染天气

  “12月10日到12日,济南空气质量要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看来这周末又不能带孩子出去玩了。”看到微信朋友圈里一条雾霾来袭的消息,济南市民江先生有些沮丧, 因为上个周末济南出现雾霾天气,他无奈取消了外出计划,没想到在经历了几天的好气质后,这个周末雾霾又要卷土重来了。

  9日16时,尽管济南的天儿开始变得阴沉,但空气质量状况较好,AQI指数为62,空气质量程度“良”。与此同时,受扩散条件不利的影响,京津冀南部、河南北部开始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唐山、廊坊、保定等10个城市已经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未来几天减少户外运动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9日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将出现雾霾,12日至15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东部。据预测,10日至12日白天,华北、黄淮等地污染扩散条件转差,将出现雾霾天气过程,其中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最重,区域PM2.5峰值可突破500微克/立方米。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2月10日,济南AQI指数在175-205之间,气质达中度或重度污染,12月11日AQI为130-160之间,气质为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2月10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空气质量指数类别将达到中度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10日至12日济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略有起伏,市区最低气温在0℃左右,最高气温9℃至11℃。据预测,从12日晚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重污染将自北向南逐步缓解。(生活日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重度污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