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205家企业参保

2016-12-16 11: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全省食品生产环节责任保险现场推进会议在青岛召开,在全省推广青岛的责任保险工作经验。青岛在全市食品生产环节大力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目前,已有205家食品生产企业参加投保,保险金额达到4.25亿元,保费金额达到156万元。

  首先明确保险范围和承保机构。从选择承保机构方面看,与市金融办和青岛保监局对入驻青岛的保险公司实力、分支机构设置和在其他省市有承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经验,以及能否提供便捷、高效的保险服务,具有快速理赔能力等条件进行综合评价,从35家具有责任保险资质的保险机构中确定10家保险机构承担本市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承保工作。

  并且,统一保险条款和费率。三部门要求承保机构严格按照统一的保险条款和费率进行承保工作。在费率方面,确定以年营业额500万元为界,制定了相应优惠政策和费率标准,参保企业通过“食安山东”示范企业创建、通过良好生产规范或者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上年度监督抽检均合格、上年度未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赔偿责任等情况,可不同幅度降低基准费率。

  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承保公司及分支机构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加强与保险公司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在保险全程服务体系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保险监督和费率杠杆调节作用,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城市信报记者 王鑫鑫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