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行一善"走进胶州胶莱镇 为困难家庭送温暖

2016-12-21 10: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周兆平 报道  

  本报讯 家住胶莱镇周家河头村的一位28岁的年轻父亲,身体长期不好,病情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两个孩子一个6岁,另一个还不足1岁,本该为家庭顶梁柱的他现在只能靠吃中药治疗,年过半百的老父母还种着地,贴补着这个小家。12月16日,胶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为这个家庭送上了5000元的救助金。当天,慈善总会“周行一善”活动走进胶莱镇,为22户困难家庭送上10.6万元救助金。

  “我现在这个病,干不了重活,也打不了工,真是养不起家了。”胶莱镇周家河头村的纪先生从2005年就开始身体不好,经常吃药,住院治疗,现在病情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每月光中药治疗费用约2000元。今年家里添了第二个孩子,妻子小韩也没有上班,在家边带孩子边做点儿手工贴补家用。纪先生的父母都已经50多岁了,两人一直在家务农。胶州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个家庭的境况后,送上了5000元救助金用以帮助家庭度过困难。

  胶莱镇马店东村的13岁少年子涵今年8月份因患硬脊膜外血肿在青岛市立医院治疗,自费4万多元。现在子涵每月还需进行治疗。子涵的爸爸在胶莱镇一家企业打工,月工资3000元,妈妈也在一家工厂打工,月收入2000元。子涵的奶奶因为子涵生病受惊吓患了脑梗塞,治疗花费了不少。胶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送上了5000元的救助金。

  胶莱镇官路村的刘奶奶今年67岁,患肾炎20多年,现在又肾积水,老伴老高今年71岁,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已经9年。夫妻俩没有子女,几十年来相互扶持。由于丧失劳动能力,老两口的四亩农田租给同村人耕种,两人看病都是疼得难受了才去医院看一下。慈善总会为其送上5000元救助金。

  工作人员走到胶莱镇阎家屯村的张女士家里时,她正在炕上躺着休息,经过化疗后她的头发掉了不少,脸色也有些发黄。2014年,张女士因患淋巴癌在胶州中心医院治疗,花费6万多元,现在还需继续化疗。丈夫老张今年60岁,在家务农。老两口还赡养着老张86岁的叔父,家庭负担着实不小。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为这个家庭送上了4000元的救助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