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青岛候选人史鸿飞:既是老师又是"史爸爸"

2016-12-27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史鸿飞(左)与残疾学生在一起



  □半岛记者 徐杰

  史鸿飞是青岛仁爱学校教师。1993年史鸿飞从昌乐特殊教育师范学校毕业,开始了自己的特教生涯,一干就是22年。8030个日子,196名学生在他的培养下成长、毕业。漫长的日子在平凡而有意义的工作中弹指一挥间。这么多年了,在特殊教育这个岗位越干越有劲,越干越有味。虽然也常常面对艰辛、误解,甚至嘲讽,在特教岗位上快乐工作不改初心,无怨无悔,就是史鸿飞一个永不放弃的梦想,他也成了同行和家长、学生们津津乐道的“史爸爸”。

  特奥体育的训练也是史鸿飞特教生涯中的另一个执着追求的高峰。要想把这帮各种残疾类型的孩子们训练好,就必须捕捉到他们的优势弥补他们的缺陷,就必须融入到他们当中,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因为孩子们自理能力有限,生活中还要照顾他们饮食起居,嘘寒问暖,甚至喂饭、擦鼻涕、擦屁股这些事也是习以为常的工作。一起吃、一起住、一起训练,既是他们的教练更是他们生活当中的保姆。多年的特奥运动训练,史鸿飞的学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也成为青岛特奥比赛的“金牌教练”、“权威组织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感动青岛 史鸿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