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针提神"可以理解但不该提倡

2017-01-07 11: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龙敏飞

  近日,网爆云南中医学院学生复习时,用银针扎穴位提神。该校学生称:学针灸时就经常扎自己。有网友担心危险,学生说:“一般专业的人操作是安全的。”该校药学院团委书记点赞:学以致用。(1月6日《都市时报》)

  平时不怎么学习,考试前搞突击,估计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精力不够怎么办?云南中医学院学生提神的办法,有些别出心裁。而网友们的解读,已经娱乐化了。“扎针提神”的方法,既然专业人士表示是“安全的”,那应该也没有画面感呈现的那么恐怖。

  笔者还是认为,可以理解医学生的世界与我们不同,但学校对考前突击不该有提倡的声音。还是希望医学生能在平时学好专业,少一些剑走偏锋的突击,多一些“术业有专攻”的工匠精神。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