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挡出行路忙坏"铁公机" 23辆公交接驳晚点火车

2017-01-21 0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滨 报道 1月20日,青岛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不少人赶回青岛家中与家人团聚过小年。



  半岛记者 付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20日讯 2017年岛城首场雪在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为出行增添了不小的障碍。1月2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于青岛周边以及省内多个地市降雪,市内各汽车站部分省内线路停止发车,已购票的旅客全部免费办理退票改签。19日晚间至20日凌晨,青岛机场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受恶劣天气影响,多趟抵青列车也出现晚点现象。

  1月19日晚,受降雪天气影响,10列动车组列车在市北滞留,无法准点到达青岛火车站。市运管局接到火车站值班室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组织抽调公交集团、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共计23辆公交车、5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保障。青岛火车站发出的应急公交车分别发往金坛路、洛阳路、青岛大学、浮山后、黄岛区等市内各主要区域,共运送乘客90人;青岛北站发出的应急公交车分别发往李村、海洋地质所、大港等主要方向,共运送乘客62人,未出现乘客滞留情况。

  在青岛北站,市运管局现场执法人员还及时组织出租车参与应急保障,运送旅客800余人。1月20日凌晨00:30,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小年原本是年前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但是由于青岛周边以及省内多地降雪,1月20日上午前往即墨、平度、莱西以及烟台、威海、文登、蓬莱、莱州、黄城、招远等地的客车全部停发,涉及班次100余个。针对降雪影响,汽车总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受降雪影响的汽车北站等车站工作人员清理车站周边积雪,保证旅客及车辆安全进出站。同时,免费为需要退票改签的旅客办理手续,为候车旅客准备了姜糖水。

  1月19日20时37分,由于机场降雪,青岛机场发布蓝色除冰雪预警,当天取消15个航班,延误2个航班。1月20日凌晨2点,因跑道摩擦系数低于标准,机场关闭,2点30分,雪势减弱,机场开始展开除冰雪工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地服公司的责任区域积雪全部清除干净。

  其实在这场大雪到来之前,青岛机场就已未雨绸缪,做好了各项应对工作,提前检查并补充除雪工具,确保工具充足且可以正常使用。5时30分,机场开放,造成8个航班备降外站,6时53分,终止除冰雪蓝色预警,整夜没合眼的员工在刚刚结束除雪攻坚战后又忙碌在了一线服务现场。据悉,因排队除冰,青岛机场20日早出港航班延误15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铁公机 降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