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食药局石老人所开展学校周边 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2017-02-21 15: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1日消息 2月末,岛城学校陆续迎来学生返校的高峰期,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用餐安全,让学生家长放心,崂山区食药局石老人所对学校周边小餐饮、小超市、小食杂店开展了两个星期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学校周边200米的食品经营主体,重点查看学校周边小超市和小食杂店是否持有合法证照、人员健康证、培训证否在有效期内,销售的食品是否从正规渠道购入,奶制品、肉制品等是否按规定条件贮存,是否存在过期食品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周边“三小”食品经营主体食品安全风险点主要表现在:一进货渠道把关不严,易导致三无产品流入市场;二是卫生条件难以达标,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三是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检查“三小”经营主体57家,进一步规范了“三公示两台账”制度(即流通食品安全公示栏、散装食品公示牌、现场制售公示牌、进销货台账、加工销售台账)。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5份,督促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石老人所还将进一步跟进检查,夯实痕迹化监管,确保学生饮食用餐安全。

  文 王硕 通讯员 郑琦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