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的元惠敏生活陷入困境 群里下起"红包雨"

2017-02-26 08:4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原国营青岛建筑五金厂老工友重聚的新闻,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近200名老工友得以团聚。不过,仍有老工友未能赴约,64岁元惠敏就是其中之一。家住市北区人民路的她疾病缠身,目前只能靠一处小烟铺来维持生计,8岁的外孙女和她相依为命。得知祖孙俩的处境后,老工友们又伸出了援手,短短三天就凑了13000元,他们希望这笔钱能帮助元惠敏摆脱困境。

  

收到爱心款,元惠敏流下了眼泪。



  老工友微信群里募捐

  “好多年没有联系了,没想到她现在这么困难。”2月25日,65岁的王建国感慨地说道。“直到最近我们才知道她生活困难,在人民路开了一个小烟铺,和外孙女住在一起。”王建国说。“我们在老工友的微信群里说了这件事后,大家都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帮助我们的这位老工友。”于是他在微信群里发起了募捐活动,得到了老工友们的一致响应。

  募捐开始后,王建国的微信下起了“红包雨”,“大家非常踊跃,红包一个接一个,有的工友家庭并不富裕,身体也不算好,还凑了500元。”王建国说道,“这也算我们尽了绵薄之力吧,虽然厂子早就没有了,但我们的精神和凝聚力都还在。”

  25日,王建国和几位老同事一起,来到人民路的这处小烟铺。一位白发老人坐在门口,她就是元惠敏。“老工友,这么多年不见了!都认不出来了!”元惠敏发现老工友前来探访,她主动打起了招呼。

  说起自己的遭遇,老人潸然泪下。“丈夫2003年就去世了,治病的时候花了不少钱,欠了得有二十多万。”元惠敏哽咽地说道,“两个女儿智力有残疾,现在都找不到了,大女儿留下了一个孩子,都是我一把拉扯大的。”元惠敏称,如今8岁的外孙女也被检查出智力问题,“她经常往外跑,一到晚上就不知道去哪了,我怎么找也找不到。”  

  王建国把老工友们凑的13000元装进了一个信封,另一位工友把这笔钱交给了元惠敏。元惠敏收下这笔钱后,一个劲地向老工友道谢,“感谢我的老同事,心情无法表达,没想到二十多年了,还有这么多的老工友帮助我,谢谢你们!”

  盼更多人伸出援手

  记者了解到,在退休之后,元惠敏每月都有两千多元的退休金。但由于丈夫和两个闺女治病期间欠下了二十多万的债款,退休金每月都会第一时间还给债主。不久前,房东提出要收回房子,小烟铺眼看就要保不住了,祖孙俩何以为生,也成了难题。

  “现在我还有肾病,拿药的钱都没有,医生说再不治疗,病情可能恶化,肾病就成了尿毒症。”元惠敏无奈地说道。记者从元惠敏的账单上看到,有时候她每天只能卖出10元、20元的烟,有的时候甚至很多天都没有一分钱进账。

  “祖孙俩都不容易,房子一旦被收回,一家人的生计都成了问题,我们的捐款只能解燃眉之急,希望社会上有好心人能帮帮她们渡过难关!”王建国说道。如果你想帮助这位可怜的老人,请拨打本报热线96663。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