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月 100余家"公交流动零钱站"街头上岗

2017-03-02 08: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3月1日,“学雷锋月”来临之际,青岛公交集团“小罐大爱”志愿团队走上街头,100余家“流动零钱站”开张,一天的时间为市民换出零币5万多元。

  1日早上7时许,公交集团志愿者们带着零钱,来到台东、李村、东部商圈及火车站、长途站等客流较大的公交站点,为等候乘车的市民免费兑换零钱,解决乘客忘记准备零钱乘车的烦恼。他们还向候车的乘客们介绍公交车站旁设有零钱站的爱心商家的具体位置,鼓励乘客有需要时可以到零钱站内兑换、借取或捐献零钱。“3月份是学雷锋月,我们志愿团队在100个客流密集的公交站点上设立了流动零钱站。”据公交集团宣传处处长胡瑞民介绍,3月是百个公交“流动零钱站”活动月,这个月里的每个星期天,志愿者将到不同的站点宣传“小罐大爱”精神,为乘车的市民兑换零币。

  据了解,公交集团“小罐大爱”志愿团队有2000多人,除了公交员工,还有以大中学生、文明护导队员为主的“外援”。胡瑞民告诉记者,“除了在街头为乘客兑换零钱,还有千余志愿者到公交集团与爱心商家携手设立的千家爱心零钱站巡视和维护,以保证零钱站的正常运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雷锋月 公交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