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小偷致死案"撤销让人松了一口气

2017-03-08 10: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晏扬

  福建漳浦县湖西乡村民蓝如童追小偷致其摔倒死亡,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移送检方起诉的消息,去年曾引发舆论热议。前不久,漳浦县公安局透露,该案移送漳浦县检察院后被退回,目前警方已撤销该案件。(2月21日央视)

  刑法第16条明确规定:“行为在客观上虽然造成了损害结果,但是不是出于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不能抗拒或者不能预见的原因所引起的,不是犯罪。”对于蓝如童来说,其不可能预见到追赶小偷会致其死亡,所以不应该承担刑事责任。

  漳浦县检察院和公安局最终作出了正确的决定,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抓小偷没有错,法律向来鼓励人们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法律没有背离社会常理,更没有背叛社会道义。这是让人欣慰的结果,而此案引发的风波,也当为以后类似案件提供镜鉴。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