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言食品安全法律修改:要求严还要执法严

2017-03-10 07:4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李晓哲 娄花 报道

  本报3月9日讯 9日下午,在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小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会议上,第三小组的代表们讨论十分热烈。全国人大代表刘学景提到对食品安全法进行更严格的修改建议后,引起了小组代表们的共鸣。刘学景称,食品安全是一场革命,关于食品安全的法律应该要进一步修改,要求更严格一些,还有代表建议在执法时应多部门联合,把法律执行落实到位,通过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完善。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景已经是连续履职20年的代表了,在当天下午的小组会议上,他对有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提出了建议,称通过多年来的努力,我国食品安全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但在调研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刘学景介绍,他所在的企业就有一部分业务涉及到食品,“其实目前较大型的食品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但中小企业和摊贩还存在较多的问题,生产过程中不符合卫生等条件要求。”

  刘学景说,食品安全不失为一场革命,需要有个过程,从立法的角度来说,他认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应该要修改得更严格一些,并对查处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更加严厉的惩罚。在小组会上,还有代表建议,如果只提高法律的标准而执法不严的话,法律的效果就会打折扣,因此,在执法时应多部门联合,把法律执行落实到位,通过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完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品安全 执法 法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