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治理酒驾一样打假"才能迎来消费升级

2017-03-10 09: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李屾淼

  日前,马云在微博上发表"致两会代表委员们: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的倡议文章。其中写到:"我建议参考酒驾醉驾治理,设想假如销售一件假货拘留七天,制造一件假货入刑,那么我想今天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现状、食品药品安全现状,我们国家未来的创新能力一定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随着网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因网购产生的用户投诉数量也与日俱增。但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低廉的价格显然无法对消费者产生长久的吸引力,最终赢得市场的必然是靠得住的质量。网购电商平台无论是出于对自身生存发展的长远考虑,还是出于对社会责任的坚守,都必须对平台上的产品质量、商家信用体系等方面加强建设与监管,以此真正立足于市场。

  "像治理酒驾一样打假",这就要求监管部门、网购平台、商户以及顾客等全方位联动,清理滋生假货的土壤。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执法力度,如此才能真正迎来品质消费时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打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