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公平秤“站岗”中山路 市南区举办消费维权活动

2017-03-13 15: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3日消息 3月13日,国际消费者维权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市南区文明办和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在中山路百盛广场联合举办“倡导公平竞争·打击欺诈宰客”专场宣传活动。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了市民提问,并受理市民的消费投诉。活动中,相关专家还现场演示了“鬼称”的秘密,并传授市民辨识“鬼秤”的方法。

  

工作人员发放消费维权宣传册



  “3·15”国际消费者维权日来临之际,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旨在通过举办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在全区内弘扬诚信经营的良好风气,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提升中山路老城区的文化旅游特色街的影响力。为此,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举办“倡导公平竞争·打击欺诈宰客”系列活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把从严打击欺诈宰客的行为始终作为市场监督和日常巡查监管的主题之一,进一步规范中山路商圈在中山路干海产品协会加强行业自律中所取得的良好市场经营秩序,首推可溯源电子秤,多管齐下,多部门联合,合力共治,取得明显的效果。

  2014年,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在中山街面设立公平秤,市民通过公平秤可随时检验商品重量,一经核实商家的违法行为,除相关罚款外,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消费者也可获得相应赔偿。公平秤的设立,让中山路街面欺诈载客的投诉大幅度下降,起到了很好的效果。2017年,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对中山路原有的四台公平秤进行了更新换代,并在游客集中的劈柴院游客服务中心加装了一台公平秤。据了解,中山路五台公平秤分别位于在中山路15号(公交车站边)、中山路67号(悦喜客来门外墙上)、中山路106号(派出所外墙上)、中山路172号(宏韵盛海产品店外墙上)和中山路劈柴院游客服务中心。

  为倡导公平竞争,打击欺诈宰客的经营行为,公平秤能时刻警示经营者诚信经营。市南区中山路市场所所长张英刚表示,“公平秤是‘标’,经营者坚守‘诚实守信’的观念才是本,希望通过更多的宣传活动,标本兼治,形成良好的社会经营风气,也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与弘扬老城区的文化旅游特色做出贡献。”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