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治航班正常率不达标"是自我革新

2017-03-22 10: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戴先任

  记者日前从中国民航局获悉,因为航班正常率不达标,南航、福州航空、桂林航空以及乌鲁木齐机场、福州机场等多家机场和航空公司受到民航局处罚。(3月21日央视)

  航班正常率不达标在国内已是常见,航班延误还时常造成乘客与机场方的冲突,甚至还引发一些使舆论哗然的群体性事件。这不仅让乘客付出时间成本,也损害了航空公司、机场自身的信誉度与形象。

  民航局此次对多家航班正常率不达标的机场和航空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机场与航空公司之多,比较罕见,而且不仅如此,从4月1日起,民航局将开展为期9个月的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活动,对航班正常保障和航班延误处置工作进行服务内容、流程和标准的规范化。同时还将加大对航班正常考核、信息通告、延误取消原因判定、投诉反馈等四个机制的建设。从中可看出,民航局此次是动了真格,不单单是对航班正常率不达标的责任方进行简单的处罚,还是在寻求资源保障能力与需求的平衡,是为了根治航班正常率不达标的病症。

  除此之外,要看到航班正常率不达标的原因,也在于现在的民用空域狭窄,所以,也需要增加民用空域资源。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流动的增加,民用航空市场的需求还在大幅增加。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民用航空也要能提供足够的供应,不仅要解决航班正常率不达标这一顽疾,还要提供优质服务。

  就算从其自身利益出发,在高铁快速发展、航空公司之间竞争激烈的今天,民用航空及国内各航空公司已受到了较大冲击,唯有进行自我革新,不再像垄断时代一样,以“老大”自居,优化服务,提高效率,才可能留住乘客,促进航空公司、民用航空业的长远发展。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