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听证会"奥秘"是什么

2017-03-23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晏扬

  据报道,广东中山市将于4月18日召开价格听证会,拟降低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根据听证方案,第一、第二、第三阶梯气量价格每立方米将分别降低0.36元、0.43元、0.50元。(3月21日《中山日报》)

  听证会沦为“听涨会”,早已让人见多不怪,但“降价听证会”还是头一次听说。降价听证会如此难得一见,值得探究一下其中有何“奥秘”。 

  “奥秘”之一,横向比较。据中山市发改局介绍,中山市现行居民用气价格除低于珠海、惠州外,均比周边城市高,这样一比,有关部门可能便有了降价的打算。“奥秘”之二,成本监审。中山市终端燃气经营企业的成本监审数据显示,居民天然气平均销气成本为3.89元/立方米,相较而言,现行居民用气价格偏高,有下调的空间和必要。横向比较、成本监审,让中山市迎来一场“听降会”,希望今后“降价会”能够成为各地制定价格时的常态化之举。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