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谣言抢菜该追责的不光造谣者

2017-03-29 09: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枫逸

  3月25日,因一条仅仅10秒的微信虚假视频,竟导致济源市克井镇酒务村菜农孙先生承包的13亩菠菜,被不知道从哪儿赶来的群众基本铲完。记者从济源市警方获悉,这起通过微信散布谣言的案件,目前正在抓紧侦查中。(3月28日《大河报》)

  10秒的视频中,一个女声用浓重的济源话说:“酒务村东头菠菜地里的菠菜不要了,谁要明天早上抓紧来整。”就是这样短短一句话,不少群众蜂拥而上,将13亩绿油油的菠菜一抢而空。

  的确,别有用心的造谣者是罪魁祸首,其利用微信平台制造并发布虚假信息,导致他人财物遭到哄抢,难逃法律的惩罚。不过,这起哄抢事件并不能只怪造谣者,那些盲目听信和随意转发谣言的人,其实也扮演了“帮凶”的角色。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