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佳人品茶赏绣 湛山街道开启雅趣文化系列活动

2017-04-01 15: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31日消息 淡淡茶香,悠悠时光,绰约佳人,雅会流芳。3月31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具风味的文艺雅事暨湛山街道2017年“雅趣文化”系列活动之“绣韵茶香旗袍美”文化雅集活动拉开序幕,20余位旗袍佳人相聚在湛山社区绣吧里,品香茗、赏苏绣,现场美事、美物、美景、美人“四美”齐聚,展现了“文化湛山”独具魅力的动人风采。

  

湛山社区居民身着旗袍观赏旗袍



  绣吧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精美别致的苏绣作品,无不绣工细腻、色彩清丽、构图巧妙、风格独特,这些都是绣吧掌门董秀菊老师和学员们一针一线精心绣制而成。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身着缤纷美丽的旗袍,画着精致的妆容,风姿绰约,步履款款,在满屋子苏绣作品前观赏、流连,享受着独属于她们的美好时光。大家落座后,茶艺老师详细讲解了与茶有关的各种知识,区分了茶的品种,细数了茶的养生功效,并现场演示了不同的茶各不相同的冲泡方法。现场气氛亲切而融洽。

  

社区居民听茶经品茗茶



  “一盏香茗,邀知己闲话风雅事;一袭旗袍,做优雅精致识茶人。”湛山绣吧是湛山街道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群众性精品文化活动品牌,以传承民族手工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致力于弘扬苏绣文化、传播一种精致优雅的生活理念。据了解,2017年春季,湛山街道预计将以绣吧为根据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雅趣文化”系列活动,为居民搭建一个与古典文化和生活美学相知相遇、深入互动的平台。“秀韵茶香旗袍美”作为活动第一站,拉开了“文化湛山”醉美春光、赏心乐事的大幕。

  通讯员 战美伊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