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路上突然起火 青岛市民接力20分钟扑灭

2017-04-17 09: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14日晚上,市民王先生与朋友驾车行驶在青岛市王沙路上,当经过铁骑山路路口等信号灯时,其所驾车辆车头突然冒起白烟,接着窜住了一股火苗。发现险情后,王先生赶忙将车拐到路口,停车后试图灭火但失败。眼看大火就要把车头吞噬,路口附近一酒店多名员工冲出帮忙,并提出几大塑料桶水,接力扑救近20分钟后,大火才熄灭。据了解,车辆起火疑似车灯线路老化短路引发。消防部门提醒,近日气温逐渐升高,车主应谨防车辆自燃。

  “太谢谢酒店的那几名热心员工了,要不是他们及时帮忙,我的车肯定早被烧成铁架子了。”16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半岛热线96663,讲述了自己遇到的一件暖心事。据介绍,14日晚上,王先生驾驶自己的哈飞轿车,载着一名朋友由黄岛赶回城阳。当晚7时30分许,车辆行驶至王沙路与铁骑山路交会口时,信号灯变为红灯,王先生停车等信号,就在这时,他发现车前头冒起白烟,而且越来愈大,一眨眼的工夫,车头竟冒出一团火苗。发现险情后,王先生赶忙右拐进入铁骑山路,并将车停在路边。

  下车后,王先生忙着在车上找灭火器,但因心急迟迟没找到。眼看火越烧越大,束手无策的王先生和朋友突然发现,距离他们二三十米的位置有一家酒店,于是赶紧冲到酒店前台请求帮忙。“一听我的车起火,酒店的一个领导领着七八名员工,跟着我冲到车前,他们还抬了4大桶水。”王先生说,随后,众人接力将水泼向起火的车头,并拨打了119求助。人多力量大,大约20分钟后,车头上的明火已经被扑灭。随后,消防员赶到,对起火轿车作了进一步处理。因车头被烧无法正常启动,当晚王先生找来拖车将车拖走维修。

  “车灯和保险杠都烧坏了,车头大片的漆被烧的爆皮。酒店员工都放下了手中的活,先帮着灭火,多亏了他们,要不我的车肯定被烧成铁架子了。”王先生说。16日下午,记者致电帮王先生灭火的清淞生态苑酒店。据工作人员介绍,14日晚上确实发生此事,当时王先生很着急,为了将损失降到最小,酒店工作人员尽最大力量,终于帮着将火扑灭,“别人遇到危急情况,我们伸手帮忙也是应该的。”

  据王先生介绍,起火轿车他已经开了八九年,最先烧起的地方是右前车灯,平常保养得不够,他判断应该车灯线路老化短路,以至于引发起火。对此,消防部门提醒,随着气温的升高,市民要做好日常车辆检修,在车内配备灭火器,若行车中发现车内有异味、烟雾,应马上停车检查,若火势太大,要远离车辆并报警。此外,在气温高的天气,车主切勿将一次性打火机、香水、花露水及空气清新剂、电池、移动电源及电子产品、啤酒、碳酸饮料等放在车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私家车起火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