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嗨!青岛国际民俗节明天奥帆中心开幕

2017-04-20 09:5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 2017青岛国际民俗节将于4月21日至4月23日在青岛奥帆中心开幕,作为青岛首次举办的国际民俗节,本次活动有100多家国内外民俗文化单位参与,世界民俗文化交流、精品经贸产品销售、世界民俗文化展演、世界特色美食品鉴等活动将轮番上演。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次民俗节将展览展示与民俗展演合理融合,专门增设了民俗文化互动及展演内容。通过精彩的互动及演出,让更多市民感受到相关国家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前期还举行了“我爱我的地球村”国际民俗节征文、“世界最民俗”民俗文化项目评选、“民俗带你看世界”2017国际民俗节风情摄影大赛三大活动,带领市民走进民俗的世界。

  2017青岛国际民俗节主打精品节会理念,坚持精益求精地开展民俗活动和优秀民俗产品引进,力图将活动打造成一场优秀民俗文化品牌云集的盛会。民俗节现场分中外特色民俗文化产品展演、世界各地民俗文化展演、青岛经典旅游产品展演和五洲美食四大活动区域。

  2017青岛国际民俗节现场最吸引市民关注的还是各国美食。其中,青岛中德生态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中德商通平台与30多家德国企业达成合作,引进产品千余种,范围涵盖母婴、啤酒、葡萄酒、日化、食品、锅具、钢笔等各个领域,民俗节期间将把德国的优势产品推荐给青岛市民。此外,从欧洲、非洲、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原装进口红酒、蜂蜜、橄榄油、保健品、小家电等超过200个品种的特色商品,也将在本次民俗节亮相。

  据了解,现场还策划了多场市民互动的活动。其中,4月21日14点将举行健康长跑活动,22日10点举行中外家庭安全知识竞答,23日10点举行中外家庭轮胎彩绘大赛,22日和23日14点均有企业文化推介活动,市民可以到场参与。

   [编辑: 杜倩倩]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