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马超:推进企业上市 厚实青岛"家底"

2017-04-21 06:4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娄花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0日讯 上市企业的数量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指标之一。市人大代表、青岛瀚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证券部经理马超就在两会期间提出了他的建议:政府应该加速推动本地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并协助企业在上市过程中解决一些历史问题。

  马超所工作的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出口和生物农药,现在正在积极推进上市,因此也对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有很多体会。今年两会期间他就跟其他代表联名提出加速推动本地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马超



  为了让自己的建议更有说服力,马超在此前做了详细的调研。“登陆有融资功能的资本市场的上市企业数目,从省份来讲广东省504家,浙江省353家,山东省只有174家上市公司。在山东的地级城市中,烟台上市公司数量排第一,有35家,青岛25家,济南23家,淄博21家,潍坊20家,威海10家。”他认为,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而其他做得好的省份,在扶持推动公司上市工作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为此,他建议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支持,以及在企业上市过程中协助企业解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很多企业成立至今20多年了,当时无论是法律环境还是经济环境都不是很完善,属于粗犷发展。而现在上市程序和要求非常严格,哪怕一份小小的会议记录文件也会有影响,这就需要政府制定政策,帮助企业完善。”

  此外,马超还对报告中提到的环境改善问题很感兴趣。尤其是浮山的整治工作,他说,青岛要打造“三湾三城”,对城市环境的要求非常高;东海路沿线无论是旅游还是居住都属于明星地带。政府投入了很大的资金,也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未来也将有持续的推动。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