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曝光第5批53辆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

2017-04-21 08:1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曲海青 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0日讯 随着岛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持续推进,驾驶员礼让行人的越来越多,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司机没有做到礼让斑马线,甚至有冲抢斑马线,逼停行人的不文明现象发生。4月20日,市公安交警部门曝光了第5批53辆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车辆,从查处的情况看,各个类型的车辆都有。

  2月15日下午2时左右,一辆车号为鲁B1J68N的白色小客车沿书院路由东向西行驶,在行驶至书院路与古镇路路口时,驾驶员李某某并未按规定停车礼让行人,李某某称当时只顾“欣赏”路北的“风景”,没有注意过路行人,一不留神刮倒了南侧正在步行穿过人行横道的王女士,听到王女士大声呼喊后,李某某猛然回过神来才立即刹车。下车后李某某发现行人王女士腿上脚上都被蹭破皮,幸无大碍,王女士拨打了110和120,随后跟随救护车到医院包扎处理。据李沧交警部门调查,李某某过斑马线未停车礼让行人负事故全责,除了垫付王女士的医药费,还被依法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4月19日17时30分,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行人及车辆较多,一辆车号为鲁UT2297的出租车沿东海路行驶右转福州路时,遇到前方较多行人正在横过人行横道,此时出租车应停车让行,但是司机看见前方有行人,未停车礼让行人先行,被市南交警大队视频抓拍,该司机将被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4月11日上午9时18分许,孙某驾驶的鲁BS16D1蓝色东风日产轿车与南某某驾驶的鲁B8S25R灰色长安小型面包车沿大沙路西向东行驶到四流南路右转至人行横道处,恰有一拨行人沿人行横道东向西走至此。行人快走到对面人行道的时候,两车没有紧急刹车避让行人穿行斑马线。迫使这一拨行人停在斑马线上避让轿车和面包车通过,等两辆车完全通过后才正常行至对面人行道上,而这一违法行为已经被市北交警大队抓拍。两辆车因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停车避让行人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