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吸粉神器"变成"侵权神器"

2017-05-15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出现在各大商场门口打着“免费打印照片”字样的机器,在网上被称为“吸粉神器”,常为商家推广自家微信公号所用。有的用户发现,自己扫的明明是一家企业的二维码,却莫名关注了多个微信公众号,收到很多垃圾信息和广告。(5月14日央广网)

  这种“免费打印照片”看似“馅饼”,其实也有一些隐患。比如,扫码打印照片后会被多个陌生公众号强行推销,更严重者会出现微信号被盗、诈骗等问题。据悉,现实中已有相关的案例。所以,这种“吸粉神器”应引起足够重视。此外,除了规范管理外,监管者也应该经常进行“体验式抽查”以发现新问题,不能任由其变成“侵权神器”。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