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27家A股上市公司伟隆股份挂牌深交所中小板

2017-05-15 19: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晓琳

  5月11日,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深交所中小板,股票简称为伟隆股份,股票代码为002781,正式成为青岛辖区第27家A股上市企业。5月15日,伟隆股份上市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目前每股的价格达到26.82元。

  据了解,伟隆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70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价格15.39元/股,新股募集资金2.62亿元,发行后总股本6800万股。据了解,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范庆伟、范玉隆父子,其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97.82%的股权,本次发行后,范庆伟父子仍直接和间接控制本公司73.36%的股权。

  伟隆股份位于青岛即墨市蓝村镇,主要从事给排水阀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城镇给排水系统、消防给水系统、空调暖通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下游应用领域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亿元,净利润5244.0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11日,伟隆股份上市当天,截至10时23分左右,公司股票才出现分别一笔成交,顶格涨停后股价来到22.16元,涨幅为43.99%。之后的两个交易日,接连实现涨停。5月15日,早盘09时30分,伟隆股份出现异动,股价大幅拉升10.01%。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财富效应的吸引下,市场炒新热度不减,且惜售态度明显。监管层定调发行节奏,新股仍是市场的稀缺资源,低市盈率、低定价无疑引发各路资金将持续追捧新股,从而导致了新股超强的赚钱效应。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上市公司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