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放天假"引导爸爸回归家庭

2017-05-18 10: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江德斌

  “请给爸爸放天假”,这个话题近日在微博和朋友圈引起热议。事情缘起一个名叫嫣嫣的小女孩给爸爸公司的老板发的一条微信。小女孩的心愿很简单,她患有眼疾要去手术,希望爸爸陪她一起去,她已经有一个月没见到爸爸了。(5月17日人民网)

  类似嫣嫣这样一个月都没见到爸爸的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很常见。作为爸爸来讲,确实要予以反思,不能只顾自己的工作、事业,将赚钱养家作为不回家的借口,而忽视了孩子的教育和成长。

  “给爸爸放天假”不仅是孩子的期待,也是对社会的警示。企业给爸爸放一天假,只是象征性意义,重要的是引起广大网友的注意,形成一种社会氛围,促进公众思考爸爸在家庭里的重要性,反思家庭教育中出现的爸爸缺位问题。希望“给爸爸放天假”能够形成蝴蝶效应,有更多公司、单位跟进,甚至形成一个固定的社会假日。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