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振超技能大奖"评审启动 50名冠军角逐

2017-05-20 07:0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5月19日,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振超技能大奖”评审工作正式启动。由技术技能专家、企业管理专家、知名学者以及行业工人优秀代表等共计25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齐聚一堂,开始了对50名申报人员的专业评审。大奖申报范围为获得本届大赛职工组各工种第一名的本市参赛职工,最终评选推荐出3~5名“振超技能大奖”获奖人选,获奖者将获得“10万元奖金+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优先推荐评选青岛市首席技师和青岛市劳动模范”等丰厚奖励。

  50名冠军角逐3~5个名额

  把振超精神根植青岛,发扬光大,培育更多振超式工人,是支撑青岛加快发展的根基和希望。为此,大赛组委会从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始,创新设立“振超技能大奖”,作为大赛的最高奖项,在广大参赛选手中引起强烈反响。今年,大赛组委会决定继续设立振超技能大奖,并且将大奖数量由2名增加到3~5名,获奖者将获得“10万元奖金+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优先推荐评选青岛市首席技师和青岛市劳动模范”等丰厚奖励,吸引了一大批技能高手参赛。

  大奖申报范围为获得本届大赛职工组各工种第一名的本市参赛职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从4.6万名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的50名职工组各工种冠军全部提交了申报材料,其中既有在本届大赛中初次展露风采的“技能新秀”,同时也不乏全国技术能手、省市首席技师等“技能大师”。

  据了解,“振超技能大奖”评审主要包括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审两个环节,专家评审采取专家实名赋分的方式,取前10名进入综合评审,然后通过民主评议、组织考察、社会公示、评委票决等方式,最终评选出3~5名“振超技能大奖”获奖人选。

  国务院特贴专家坐镇评审团

  据悉,为了做好大奖评审工作,大赛组委会成立了以许振超为主任,以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为副主任,由技术技能专家、企业管理专家、知名学者、行业优秀工人代表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评审组织实施工作。“在我们的评审专家队伍中,既有‘国字号’的技能大师和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劳模,也有岛城知名的学者教授和来自大型企业的企业管理专家,既有广泛性、代表性,更具专业性。”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振超技能大奖评审委员会专家周勇介绍说。

  据了解,参加评审的专家中,10名技术技能专家全部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5名企业管理专家全是市直企业高管、5位知名学者全部为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评审团阵容可以说空前强大。

  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

  “振超技能大奖”是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最高奖项,奖金额度大,社会关注度高。为严格评审监督,专家评审采取集中、封闭、盲评的方式进行,评审委员会特别邀请了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和大赛监督委员会工作人员对评审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参与评审活动的所有评审专家、工作人员全部签订承诺书,承诺遵守回避制度,遵守评审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评审公平公正。

  据了解,在专家评审环节脱颖而出的10名人选,将进入综合评审环节,评审委员会将对人选进行评议和考察。振超技能大奖评选结果产生后,将通过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入选人员和社会各界可随时登录网站关注大奖评审进展情况。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