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母婴室不能只建不管

2017-05-24 09: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苑广阔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2016年中国母乳喂养现状及需求调研报告显示,外出时哺乳不方便已成为影响家庭选择纯母乳喂养的第一大原因。(5月23日《新京报》)

  和以前相比,公共场所的母婴室数量上有了增加,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标注混乱、母婴室内卫生环境不佳、部分母婴室没有门,导致使用者缺乏安全感等。而这些问题,都可以归为管理上的问题。

  假如母婴室有建设没管理、有数量没质量,乃至被公众视为鸡肋,那么反而成了一种资源浪费。所以有专家曾指出,目前国内公共场所的母婴室,亟待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明确管理主体和管理责任;二是明确管理标准。眼下,国家有关部门也应该对此予以重视,并出台相应的文件明确规范了。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