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引领智慧生活 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6月27日开幕

2017-05-27 16: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7日消息  今天上午,记者从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新闻通报会上获悉,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将于2017年6月27日—29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本届论坛以 “标准实现价值,人类共享发展”为总主题,形成了“1+6+2”的会议架构。目前,论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新闻通气会现场



  本届论坛主题为“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 会议架构采用了“1+6+2”的模式。“1”是指主题论坛,“6”是指设立6个专题论坛,即“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研讨会”、“先进标准引领智能制造发展”、“标准助推高铁装备与技术创新发展”、“国际标准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教育”,承办单位分别为中国标准化协会、海尔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青岛大学。“2”是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央秘书处会议和中德标准化合作会议与论坛同时举办。

  据了解,论坛规划为定期、定址召开的国际会议,就国际标准化和经济社会环境发展关注的热点进行讨论、交流、协调,与ISO、IEC、ITU等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倡导方向和主要议题形成延续和扩充。吸引世界目光,打造一个政府、企业等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的国际标准化高端专业对话平台,为建立与国际、区域和国家等标准化机构的合作创造机会,用标准化的方法促进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本届论坛由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政府指导,青岛市政府主办,主题为“标准让城市更加智慧”。

  为配合青岛市建设世界级产业基地的发展目标,围绕青岛市“海洋+”“标准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借助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平台,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特举办“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专题论坛,旨在以船舶和海洋技术国际标准化为抓手,加强与国际海事立法组织、“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世界知名海事企业等利益相关方的合作机会。专题论坛将围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标准化如何助力”及“区域海事工业发展和标准化需求”两个主题开展研讨,以标准化为纽带服务青岛市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对行业内前沿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区域性发展和标准需求等领域做有益探索。

  “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与教育”专题论坛旨在搭建高校和标准化组织、标准化利益相关方的交流平台,提高标准化人才培养水平,完善标准化学历教育体系,促进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青岛)建设。

  据悉,截止到昨天,论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国内外嘉宾邀请工作也已接近尾声。论坛计划邀请嘉宾400人,其中,已邀请到外籍演讲嘉宾54人,分别来自ISO、IEC、ITU三大标准化国际组织,CENELED、VED、UL等区域、国家标准化相关机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等联合国机构和国际铁路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西门子、施耐德、斯图加特大学等知名企业和高校。

  国内嘉宾方面:论坛将邀请全国质检系统、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尔集团、中车集团、清华大学、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等相关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和科研单位的嘉宾出席。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官方网站已开启国内嘉宾注册通道,截止5月26日零时,已注册国内嘉宾126人,该项注册工作将在6月10日截止。、2017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官方网站已于5月初正式上线,网址为[url=www.qfscn.org][/url]。论坛官方网站为中英文双语,网站主要栏目包括新闻中心、会议日程、参会嘉宾等板块。同时,论坛筹委会制作了论坛会议管理系统手机APP,与官网系统共享,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一个安全高效的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官方网站及会议管理的服务平台。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质监局 论坛 标准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